植牙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植牙費用 植牙價格 牙醫職業是否很賺錢 各大診所爭作旅遊醫療 人工植牙費用 植牙價格查詢
 


HOME > 牙醫職業醫師是否很賺錢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內容介紹:

作為牙醫醫師,其實心知肚明,當初為什麼選擇這一職業。從高校的大部分口腔醫學類學生入學前的志願填寫動機,及社會絕大多數人對牙醫職業醫師的印象來看,都認為牙醫很賺錢,國內的牙醫收入排在前三位。且不說,外行永遠也不明白內行的情況,只是看看熱鬧而已,只有深入牙科行業裡,才知道牙醫醫師的印象可能只是神馬或浮雲之類。普遍的業內人士都感到,身為牙醫的艱辛,甚至讓下一代轉行,做其他生意或者考公務員之類的。

既然公眾都認為這是不錯的行業,發展的空間巨大,可牙科行業的業內人士卻感慨萬千呢?最近這兩、三年來,為什麼在開業的牙醫中,面臨職業及事業發展困惑的人,越來越多呢?牙醫醫師應該何去何從呢?

牙醫醫師是一個相對獨立的工作,其獨立性準確說,適合個人經營開業。因此,牙醫醫師的私人開業從古一直延續到今,特別在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下,成為了很多父母及師長對於高考學子選擇口腔醫學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很多在公立醫院工作的牙醫也對私人開業總想躍躍欲試,心中計劃著自己的“牙醫王國”。牙科本身是個醫療行為,這個是不容質疑的,可私人開業的牙科處在商業的環境中,如何將醫療商業化,或者商業醫療化,這些都不能成為私人開業目標,這其實有類似於“大學產業化”,帶來大學生就業難的現狀。處在商業社會環境中的,開業牙醫醫師面臨的主要問題,並不是單一的醫療行為,還有很多是學校裡完全不教的商業行為;醫療行為的思路只能解決醫療行為的事務,不可能解決商業行為事務。很多開業牙醫慣性於用醫療行為解決診所面臨的商業行為事務,所以這就是牙醫醫師困惑的真正根源。